源稿件库

盐田党代表分组热议党代会报告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1月26日上午,盐田区五届六次党代会召开,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在大会作报告,总结2020年工作,全面部署2021年工作。听完报告后,党代表们围绕报告内容,立足盐田实际,从产业发展、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参加分组讨论。

盐田党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现场

“这是一份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好报告,更是一份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将认真当好宣传员,及时将报告学习好,宣传好,第一时间将报告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让报告的精神落地生根。”在第二代表团讨论会上,党代表李东平表示,盐田区五届六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这个项目是深圳市委市政府推进“双区”建设的重大平台、重点任务,也是盐田区推动形成一核引领、四区联动、深港互动的空间发展架构的核心区域。作为核心区域里的沙头角沙深路,是连接中英街、沙头角口岸和田心工业区等的主要交通干道,建议围绕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的规划定位和功能需求,聚焦“旅游+消费”的主体功能,统筹沙头角改造、田心工业区改造等重点项目的实施,高规格、高标准实施沙深路综合整治和景观提升。

“建议以学科建设为核心,实现盐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在第四代表团讨论会上,党代表张炜宁认为,盐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需具备高尚的人文精神、高水平的医疗技术、高效率的运营管理和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建议通过医疗卫生系统的信息化建设,让辖区居民、就诊患者感受到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在预约服务、结果查询、诊疗执行等方面都能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获取。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参加分组讨论

邓飞波指出,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求真务实,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接下来,要按照区委要求抓落实,在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等重点项目上下硬功夫、出实招。要加快地铁8号线二期建设,为辖区百姓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在盐田发展壮大,把盐田建设得更加美好。

邓飞波对各单位各部门在疫情防控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盐田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全区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了沙头角口岸、中英街、盐田港、渔港码头四个外防输入风险关口,进一步提升了疫情防控应付处置的能力和水平。要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络,扎紧扎牢“四个口子”,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