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代表分组讨论热议报告内容 共话盐田高质量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2021-01-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1年1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盐田区第五届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展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围绕区委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区纪委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及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及决议(草案)踊跃发声、畅所欲言,共谋盐田高质量发展大计。区委书记陈清先后到第三代表团、第一代表团第二组及第五代表团与党代表探讨报告内容,听取意见建议。

区委书记陈清到各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听取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区委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盐田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准确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2021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描绘了宏伟的发展蓝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任务明确,催人奋进、倍受鼓舞。分组讨论过程中,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文旅产业振兴、海洋经济规划、城区品质提升、民生项目建设等多个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畅谈对盐田区未来发展的期盼,并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工作报告精神,切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助力盐田高质量发展畅谈感想体会。

区委书记陈清到各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听取意见建议

“报告中提出了‘港城融合’新理念,对接下来全面提升城区品质指明了新思路,‘山海互动、港城互融’的指导思想由此确立。”党代表陆志军表示,接下来,区城管部门将把这一指导思想融入“三年提升行动”之中,变城区品质提升的梗阻点为风景点,不断提升辖区产业品质,助力产业兴盐,为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应有贡献。

围绕“产业兴盐”发展战略,党代表周志文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作为招商引资和“产业兴盐”的一线部门,接下来,区工信局将着力打造一支懂产业、通政策、善谈判的“小分队”,要针对薄弱环节补短板,在产业链、产业布局、营商环境等方面下功夫,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做好后续服务,出台政策“组合拳”,建立以效益为导向的产业政策新体系,以实际工作成效努力交上一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

参加代表团讨论时,陈清认真听取党代表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陈清指出,强经济是一个系统化的工程,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出发,结合辖区未来发展定位,引进一批国际化、高水平、有规格的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按照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的总体要求,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工作出成果、见成效。

在区直机关工委代表团,陈清指出,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抓紧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将之作为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要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中展现基层党建新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