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两会”|委员姜金龙:将盐田综保区打造成对外开放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1-01-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李小辉)2021年1月27日下午,盐田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区政协常委、致公党盐田总支副主委、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姜金龙表示,综合保税区是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对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着重要作用。建议借助盐田综保区二期开发建设的契机,加快盐田综保区创新升级,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勇当盐田区打造综合性港口经济带的排头兵。

结合目前盐田综保区产业现状,姜金龙建议,打造进口商品(食品)交易中心,提升盐田区经济质量,争取海关在进口商品通关提速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扩大食品、红酒、冻肉、水果、木材等大宗商品的进口;推广保税备货进口模式,发展跨境电商;合理规划盐田综保区二期产业布局,支持新兴产业更快发展更好成长;在盐田综保区内打造完整优质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