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2-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1年2月7日,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

盐田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五届第一百六十四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了深刻阐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盐田迈准迈稳“十四五”发展第一步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深入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系统集成、整体推进,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盐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使各方面工作协同发力,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加快促进共同富裕,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围绕增强创新能力、提高开放水平、促进共享发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更加精准地出台改革方案,不断以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坚持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前瞻预见和预判各种风险挑战,既要敢于斗争,也要善于斗争,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难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科学排兵布阵,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各个部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尽忠职守、主动作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