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统筹抓好各项工作 确保辖区群众平安祥和过年

发布时间:2021-02-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1年2月5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三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政府2021年第三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精神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市委六届十八次全会精神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贯彻,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全区上下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保障居民群众平安祥和过年上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各项值班值守制度,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妥善处置,及时准确报送信息,确保辖区平安和谐有序。要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路口的隐患排查和安全治理,提前做好春节假期留盐人员及游客的交通组织准备,继续做好春运相关工作,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要加快缓解盐田港后方陆域货柜车拥堵状况,尽量减少对其他社会车辆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