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沙头角街道多措并举 掀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新热潮

发布时间:2021-02-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张凯欣)“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这是近年来沙头角街道广泛发动群众开展平安建设的真实写照。据悉,1月份以来,沙头角街道汇集多方力量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让平安建设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实现平安建设宣传全覆盖,形成全辖区参与构建平安盐田的良好氛围。

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接地气宣传让平安建设深入人心

在沙头角街道的公园、篮球场、中英街关前、校园门口等场所,处处可见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各类主题,通过悬挂平安建设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的形式,宣传扫黑除恶、反恐反邪、禁毒、精防、反走私、法治、人民调解、交通宣传等相关知识,加深居民对平安建设的认知度,营造浓厚的平安创建氛围,呼吁群众积极投入到平安建设中来。

“这种活动搞得真好,家门口就可以知道国家的政策,让人感到很安全、很踏实。其实,做好身边的小事,就是为平安建设作贡献。”住在沙头角街道的赵女士说,街道关于平安建设的宣传内容简单易懂,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群。

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平安建设逐渐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积极学法用法、遵守交规、远离毒品、举报涉邪涉恶……”沙头角街道平安建设的宣传资料均结合了具体案例,用一些通俗易懂的内容向居民讲解毒品危害、反恐反邪的认识和防范、反走私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黑恶势力的鉴定等,不仅可读性强,而且能迅速拉近和居民的距离。此外,在每一场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精心准备平安建设相关的宣传小礼品,包括扫黑除恶折扇、宪法硬笔练字字帖、禁毒反邪教文具盒等,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居民踊跃参与到平安建设工作中来。

平安建设宣传

平安建设宣传实现全覆盖

沙头角街道联动社区工作站、党群服务中心以及网格员、志愿者、治安专员等各方力量,整合各类宣传资源,形成强大的宣传合力,共同推动平安建设工作。

“我们制作了相关的宣传海报和易拉宝,在小区、公园LED屏上轮番滚动播放平安建设宣传标语。”沙头角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这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可以把宣传触角延伸到社区每个角落,切实做到宣传内容全覆盖,让平安建设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据悉,1月份以来,沙头角街道平安建设专场宣传共悬挂宣传横幅4条,设置宣传咨询台4个,发放各类宣传单660余份,小礼品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宣传活动赢得了群众纷纷点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