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关爱行动暖人心 盐田区组织开展2021年春节前慰问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 通讯员 葛亮)在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盐田区组织开展第十八届“关爱行动”暨2021年春节前慰问检查活动,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等区领导率队分组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困难群众、退役军人等,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慰问困难党员廖剑莉

陈清一行来到海山街道困难党员廖剑莉的家中,详细询问了其家庭生活情况。据了解,廖剑莉今年45岁,2011年入党,2013年10月被确诊为慢性肾衰竭,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没有经济来源,仅靠微薄积蓄维持治疗,生活较为困难。了解情况后,陈清要求街道和社区要多关注关心廖剑莉的生活,给予相应的帮扶。同时,民政等部门要针对此类特殊困难群体研究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好他们的困难。随后,陈清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廖剑莉送上慰问金,鼓励她树立信心,渡过难关。

在困难群众丘三妹家中,陈清与夫妇俩亲切交谈,关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收入状况。丘三妹与其丈夫均为残疾人,两人育有一子一女,月收入仅1900元,属低保家庭。陈清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克服困难,坚强生活,并现场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和关心力度,主动对接、多想办法,帮助困难群众尽早走出困境,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