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工伤预防话你知丨第⑩期:以安全促生产 谨防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2021-02-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秦川 刘斐斐 郑创彬 陈琳君)生产车间作为企业的主要生产场所,在整个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本期《工伤预防话你知》科普教育短视频“耐人寻味”,以一个诙谐幽默的小故事,提醒企业员工作业期间务必遵守车间安全生产守则,提高安全意识,以安全促生产,谨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是车间生产的基础,车间的作业环境、安全管理与安全生产有着密切的联系。在日常的生产和社会活动中,由于人的因素、物的变化以及环境的影响等,导致车间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缺陷、故障、苗头、隐患等不安全因素,如果不发现、不查找、不消除,则会影响生产过程甚至危及生命。对此,如果在工作中能够做到各项作业有标准、有规范,可以大大降低违章违规的行为,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盐田区应急管理局温馨提醒,安全问题无小事。企业员工要遵守车间安全生产守则,提高安全意识,切忌玩忽职守。同时,企业也要加强培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对车间不安全行为更应“从严”控制教育,对违章员工也要赏罚分明,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不安全行为降到最低甚至零事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