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街道积极构建党建引领住宅小区治理工作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1-02-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郑若冰)为切实加强住宅小区治理,推动住宅小区党建工作,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阵地,2021年2月23日上午,盐田街道组织召开关于落实加强住宅小区治理工作考核要求的动员部署会议。

盐田街道组织召开关于落实加强住宅小区治理工作考核要求的动员部署会议

据了解,目前海桐社区有5个小区成立党支部,党组织覆盖率达55%,住宅小区治理工作覆盖率达100%。部分小区已实现党支部和业委会“双向培养、交叉任职”的良好局面,以海桐社区为试点的住宅小区治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指出,住宅小区党建是重点工作,需要各社区党委严阵以待,根据住宅小区治理体制机制建设、推动住宅小区党建、推动业主组织建设、督促住宅小区安全管理这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积极开展工作。社区党委要彻底摸排党建信息,按三类标准建立党员花名册;要按照“应建尽建”原则,为常住正式党员3名以上的居民小区单独组建党支部;要组织协调业主大会成立及业主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积极构建党建引领“三方联动、多元共治”的治理新格局。

盐田街道组织召开关于落实加强住宅小区治理工作考核要求的动员部署会议

会上,盐田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综治办主任邹正富详细了解各社区小区党支部覆盖情况,督促基层党组织引领住宅小区治理工作,优化业主委员会配置,加强对业主委员会监督,规范运行机制,着力为辖区居民打造美丽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