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巩固强势上扬发展势头 把高质量发展之路走准走实走出彩

发布时间:2021-02-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1年2月18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盐田批示精神,并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迈好“十四五”时期发展第一步,至关重要。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坚持“产业兴盐”“创新驱动”不动摇,以“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在关键之年干出突出的成绩、交上优异的答卷。

盐田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五届第一百六十五次)

会议强调,要迅速统一思想,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安排上来,持续激发“产业兴盐”“创新驱动”的强大动能,不断巩固盐田强势上扬的发展势头,把高质量发展之路走准走实走出彩,为全市改革发展作出盐田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抢抓机遇的紧迫感。要紧紧围绕以高端航运服务、人工智能、生命健康、黄金珠宝等产业为重点,以总部经济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面向全球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要进一步激发港方合作意愿,推动深港合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全面提速沙头角口岸、田心工业区、沙保、创智核、小梅沙、旧墟镇等“六大片区”建设,加快推进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三期建设,科学谋划18号线盐田段西延、深盐第三通道,大力实施道路品质、绿化品质提升2个三年行动,在生态环境质量方面率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的良性循环;要全面提速三甲医院创建,加快打造在全市叫得响的品牌学校,积极构建就业、养老、社保、住房等各方面更加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努力率先实现“民生七有”目标,建成更高水平的平安盐田,让辖区居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指出,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提高狠抓落实的执行力。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增强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培养一批经风雨、长才干的一线干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见成效、出亮点;要持续锤炼严实作风,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