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交警开展辖区校车大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2-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全力做好开学期间交通安保工作,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控,确保校车交通安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盐田交警即日起组织开展辖区校车大检查,全面强化学生往返校园交通安保工作。

盐田交警开展辖区校车检查

据悉,盐田交警将采取进校检查或设立统一检查点的方式,对辖区校车及校车驾驶人进行检查,重点对校车车况、安全装备及校车驾驶人资质等进行登记造册。在学校门口和主要路段设置整治点,检查“四证”,即校车许可证、驾驶证、交强险、行驶证,并重点检查校车是否为允许使用的2类校车,以及校车驾驶人是否具备校车驾驶资格。此外还检查校车车况及安全装置,包括是否落实“每个座位一条安全带”,是否配备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干粉灭火器、急救箱和照管人员座椅(位)、应急出口和应急锤(逃生锤)等安全设备。

加强警力保障

为切实加强辖区重点路段、学校周边的警力部署,盐田交警还将安排警力加强上学、放学时段的交通管理,严格落实护校岗勤务,对处在拥堵路段的学校,定人定岗加强指挥疏导,重点保障辖区开学期间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顺,及时处置沿线交通事故和故障车辆。

盐田交警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盐田交警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提升文明交通水平。2月22日,盐田交警走进辖区盐田区外国语小学、梅沙未来学校等多所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铁骑队员以开学典礼为契机,围绕学生文明出行、安全乘车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并结合与学生、学校有关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讲解遵守交通规则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让学生认识到在日常出行中随意横穿、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等不文明行为的危害性,提高其自我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