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开学首日 田心小学“千人思政大课”致敬戍边英雄

发布时间:2021-02-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思亚 杨孟 曾利明)“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长远。”2021年2月3日,《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正式出台,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下发的专门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文件,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行动纲领。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12月,作为深圳市的唯一代表,田心小学少先队大队荣膺全国少先队集体最高荣誉——“全国优秀少先队大队”。大形势大背景之下,田心小学深刻认识到要当好“全国优秀少先队大队”表率,聚焦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坚持培育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团结、教育、引领学校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田心小学“千人思政大课”
田心小学“千人思政大课”致敬戍边英雄

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伊始,田心小学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教育内涵,组织开展“做新时代好队员,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的系列教育活动。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校少工委主任刘汉文上的第五场“千人思政大课”,是系列教育活动之一。

祖国西部边陲,喀喇昆仑高原,常年冰雪覆盖、高寒缺氧。就是在这样的生命禁区,一批批年轻的官兵战斗在卫国戍边一线,守卫着祖国安全和人民幸福安宁。在开学典礼暨“校长思政课”上,刘汉文以致敬边境喀喇昆仑加勒万河谷冲突中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战斗英雄事迹切入,带领全体同学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卫国戍边的忠诚与勇敢、坚守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