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庆祝建党百年“七个一百”活动】区委卫健工委用心用情办好实事,推动“七个一百”活动成果转化为惠民实效

发布时间:2021-04-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百”系列活动报道(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盐田区委卫健工委各基层党组织立足为民办实事、群众得实惠,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七个一百”活动成果转化为盐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加快实现“病有良医”的民生幸福贡献力量。

擦亮品牌,党建引领业务能力提升

根据“评选百个优秀党建案例”相关要求,区委卫健工委推进党支部“标准+质量+示范”建设,不断完善和丰富系统党建品牌和特色,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持续推进“十双”行动。通过制度创新破解党建难题,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推行党支部和党员“双星级”管理制度、组织生活“双清单”制度、党员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双提升”行动等“十双”党建质量提升行动,做到党建工作与卫生健康事业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得到提升,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员教育管理水平得到强化,党建引领行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构建“1+5+N”党建新格局。区人民医院党委擦亮“四有”工程品牌,打造“1+5+N,共绘健康同心圆”党建新格局。其中,“1”代表党的领导;“5”代表5大理念,同时也是医院核心工作的5个方面,即健全规章制度,强化责任担当,开创党建新局面;提升医疗技术,加强精细管理,开拓创新强根本;创新服务模式,改善就医体验,打造医院新气象;加强人才培养,强化队伍建设,增强发展新动能;落实对口帮扶,探索合作共赢,仁心仁术护民康。“N”代表各党支部独创特色,将支部基础工作和党建特色品牌结合,进一步增强党建对业务的引领作用,推动医疗服务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