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聚焦文旅融合与民宿发展 “智荟盐田”沙龙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4月24日下午,由盐田区图书馆、盐田区海洋文化研究会2021年度全新打造的公共图书馆智库服务专家公众对话品牌——“智荟盐田”系列沙龙在读海书吧迎来第五场活动。本期访谈邀请阿里巴巴•飞猪旅行大住宿事业部副总经理陈柳羲,以“中国民宿发展概述——结合盐田文旅规划的思考”为题进行主讲。

阿里巴巴•飞猪旅行大住宿事业部副总经理陈柳羲

讲座中,陈柳羲结合她20多年文旅行业从业经验和操盘实践,现场讲述了在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背景下,云南丽江古城、浙江莫干山“洋家乐”、宁夏中卫“黄河宿集”等一批全国标杆型民宿文旅产品的演变、迭代与升级历程。同时,结合盐田山海资源禀赋与海洋文旅发展基础,重点分析了盐田民宿业的发展现状、优势劣势、产品特色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多名盐田本地民宿从业者与主讲嘉宾就如何结合盐田滨海栈道、港口遗产、特色美食等优势资源打造特色民宿产品进行了现场互动与探讨。

陈柳羲认为,以经营性民宅、公寓、民宿客栈、度假别墅、房车、游艇等为代表的个性化非标住宿产品正成为文旅体验型住宿发展的趋势。从最早的“丽江模式”开始,民宿成为文化与旅游融合的重要载体,崇尚生活美学、历史传承与活化、深度体验等理念和元素不断融入民宿设计与产品塑造中,特别是在社交媒体的赋能下,一批主题式、品牌式、网红式民宿成为引发游客打卡体验的“文旅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