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聚焦文旅融合与民宿发展 “智荟盐田”沙龙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智荟盐田”系列沙龙在读海书吧迎来第五场活动

在谈到盐田当前的海洋文旅发展特色时,陈柳羲认为:“盐田山海旅游生态资源丰富,拥有东部华侨城、梅沙最美森林小镇、中英街、海滨栈道等一批优质文旅资源,整体发展定位和规模基础较好,但也存在特色化、主题化、深度体验性产品欠缺,与大鹏相比,过夜游客比例较低等问题。”她建议,未来可以结合小梅沙、盐田旧墟整体改造等重大城市更新项目,重点在集装箱民宿、亲子研学基地、房车营地、观星社区、主题康养社区等多元化、主题化非标住宿产品领域做出探索。

据介绍,本场活动是由盐田区图书馆、盐田区海洋文化研究会共同打造的全市首个公共图书馆智库服务品牌——“智荟盐田”的首场活动。“智荟盐田”定位为一个“海洋+”的跨界思想与实践对话平台,一个立足盐田、研究盐田、服务盐田的公众-智库对话交流平台。2021年度“智荟盐田”活动品牌,将重点围绕盐田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的战略定位与发展目标,坚持全球视野,深圳表达,通过借鉴和探讨东京、新加坡、迪拜等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城区经济、科技、生态、文化、治理等关键议题,融合盐田资源禀赋和创新实践,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艺术家、创新创业人才等,通过学术对话、案例分享、文化推广、策略建议等方式,深度赋能盐田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率先表达和传播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盐田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