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以练为战抓安全 全市超高层建筑消防演练在盐田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演练现场调集了多种“灭火神器”对火场进行灭火

随后,现场指挥部根据报警信息立即启动超高层建筑灭火救援预案,调集5个举高作业单元,共1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火情。演练现场,灭火无人机、直臂云梯消防车、60米举高喷射消防车、灭火机器人等消防重器逐一出场,它们各司其职,向火场发起总攻。最终,经过多方力量的全力救援,大厦内500余人全部疏散,大火被成功扑灭。

现场指挥部根据现场情况迅速作出救援方案

“超高层建筑是城市的亮丽风景和地标名片,但一旦发生火灾,也可能酿成重大生命及财产损失。”胡朝阳在演习后指出,超高层建筑的火灾救援工作是世界级的难题,各有关部门必须遵循“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工作方针,加强对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的全面管控,督促和指导社会单位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立足自防自救,防止火灾发生。要全面加强队伍灭火救援专业攻坚能力建设,强化对灭火和应急救援战术的研究,进一步应用先进灭火救援技术和高精尖消防装备,不断提升队伍应对处置高层超高层建筑火灾事故的专业化水平。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注重消防安全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坚决打好火灾防控攻坚战,确保盐田辖区的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