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更加灿烂的未来,需要你我一起开创

发布时间:2021-05-07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邓雪婷

这是一份镌刻未来的报告,这是一份情系民生的报告,这是一份写满你我无数个愿景的报告……“五一”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通过媒体全文发布,大家再一次全面、深刻感受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深圳的发展成果,以及深圳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实实在在的成果,激荡人心的目标,催人奋进的展望,特别是报告中的民生亮点,让人倍感温暖,激荡起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城市发展的魅力,在于其愿景与市民前进步伐的精准对接和内在契合,交织成一方热土最动人的声响。“经济实力、发展质量跻身全球城市前列”“创新能级显著提升”“文化软实力大幅提升”“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生态环境质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这份报告归根结底与我们每一个家庭、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发展红利持续不断转化为全市人民的民生福祉,正是这座城市发展的内在逻辑。

站在“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新起点上,深圳进入了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这是深圳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其实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大显身手、大有作为的大好时机。回顾过往,这些年,每一个深圳人都全力以赴、埋头苦干,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与梦想的同时,也汇聚起了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实践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的深圳人,是这座城市至为灿烂、至为珍贵的财富。

时光因奋斗而显得“沉甸甸”,城市被奋斗者赋予荣光与梦想。展望未来,将壮丽蓝图化为美好现实,还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干出来。勇当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彼岸的第一艘“冲锋舟”,这个主体不是别人,正是这座城市里改革的人、奋斗的人、冲锋的人、领跑的人。深圳更加灿烂的未来,由你我共享,也由你我一起开创。这是一个彼此见证、彼此成就的动人过程。这座城市与这儿的人是如此的互相成就、融为一体。

五年看头年,起步很关键。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简简单单的几个字,蕴含着千千万万激扬“四气”的深圳人携手奔跑与追梦,也定义并创造着一个我们共同的灿烂未来。

相信深圳,致敬奋斗,祝福未来。沉浸在活力氛围中的你我,和这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一起书写新的发展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