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全力冲刺“双过半”目标任务 奋力夺取经济工作“半年红”

发布时间:2021-05-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2021年5月11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十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盐田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单位、各街道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重要判断,在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良好发展态势基础上,深入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加快东港区建设,大力推动跨境电商、科技金融等业态发展,全力打造港口经济带,实现黄金珠宝等全产业链发展,加快发展高端制造业,牢牢稳住工业基本盘,加快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等创新平台集聚,打造生物科技创新生态圈,不断提升滨海旅游经济效益,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安商稳商工作力度,奋力夺取经济工作“半年红”。要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国土资源保护利用的重要论述,认真编制《盐田区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进一步实现节约集约用地,积极构建节约集约高效的城区和生态空间。要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重要要求,推动政府系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各单位、各街道办要按照“不断档、不松劲”工作要求,学会“弹钢琴”、善于抓重点,全力冲刺“双过半”目标任务。要做好市“两会”服务保障工作,加大对代表委员提案建议的统筹指导,多关注深盐“第三通道”、沙头角口岸重建等事关辖区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传递“盐田好声音”。要加快推动重大平台建设,深刻把握当前推进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努力为合作区建设争取更多支持。要抢抓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油加注许可权落地,分步骤、定时间,有序推进“六大片区”建设,全面加快海山路品质提升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