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瞰盐田㉘ | 登山望水、探谷寻溪 打卡盐田这一避暑胜地

发布时间:2021-05-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李小辉)立夏过后,随着气温一天天攀升,那个炙热的夏天已悄悄来临。骄阳似火,热得令人心烦不安,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寻觅一处纳凉避暑的去处?位于盐田区半山公园带的梧桐山鸳鸯谷景区,或许就是徒步观光、纳凉避暑的好选择。这里绿植青翠、流水潺潺、鸟鸣深涧……闲暇时光,漫步幽谷,融入自然,忘却城市的喧嚣,不仅能让心灵在草木花香和鸟语流水间得到净化,兴许还能与刚在梧桐山景区首次现身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胸鹀来一次“浪漫”的偶遇。

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鸳鸯谷景区毗邻盐田区中心城区,北部大部分区域位于梧桐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景区依山面海,南侧可通过海山路与恩上公路交汇处进入,北侧可通过沿海高速联接恩上公路交汇处到达,交通十分便捷。市民游客可从地铁8号线海山站C口出站后,沿着海山路往林场方向往北一路直行,走到分岔路口,从右边石阶顺下,经过一段蜿蜒小路就能到达鸳鸯谷景区。

鸳鸯谷起点处的中式园林建筑

在通往鸳鸯谷景区的山路上,可邂逅一处中式园林风光。步入其间,一股浓郁的中式园林气息迎面而来,亭台相连、长廊曲折、绿树成荫……独具匠心的设计、美丽怡人的景色让人目不暇接,每走一步映入眼帘的都是雅致的风景画。

寻访鸳鸯谷景区途中,颇有一番“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境。沿着石阶探谷寻溪,在曲径通幽处,鸳鸯谷景区便赫然呈现于眼前。环形立交之下,大片绿林之间,有一座凉亭可供游客休憩,一条折桥连接着鸳鸯湖两侧,偶有花丛点缀其间,整体呈现一派清幽明朗的景致。

园区内设置有石子小路、木质栈道等设施

鸳鸯谷景区内有瀑布、溪流、静湖、山林等多种丰富资源,根据地形分段设置了木质栈道、砖石阶梯、石子小路、沥青大道,周围种有毛杜鹃、野牡丹、仪花、樱花等多种开花植物。不同的季节都有不一样的风景,登山、溯溪、观湖、赏花、听鸟、丛林穿梭、湿地漫游等多元主题活动均可在此尽情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