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史学习教育|盐田:以办实事解难题 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21-05-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盐田区深入群众关心关注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易发地,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全方位、多举措、多维度出实招、谋良策、解难题,以办实事解难题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疫苗接种送上门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惠民成果,连日来,盐田区委卫健工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新冠疫苗接种送上门、政务服务送上门等形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新冠疫苗接种现场

新冠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盐田区委卫健工委建立以7家常规固定接种点为主,临时接种点为补充的服务体系,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保障。截至目前,盐田区已在工业园区、社区工作站、大梅沙海滨公园、壹海城购物中心等区域设立临时接种点,累计提供上门接种服务30余次。同时联合街道,租用大巴车,分时段分批次将有需求的居民接至医院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全力保障接种安全。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盐田区委卫健工委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主动对接群众需求,切实解决好群众办事多跑腿的烦心事。在“优先办证”服务方面,为辖区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办证通道,组织审批人员、业务骨干为其提供“一对一”“多对一”或“多对多”全流程帮办服务,上门为其办证。同时,根据申请人的需求,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经营者讲解重大改革措施、特殊审批事项、许可法律法规等,提高监管对象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率。此外,对符合条件的办证申请人,提供“送证上门”服务,借助第三方物流快递服务免费将证件送至经营者手上,实现辖区企业“零跑腿”拿证,有效减轻企业经营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