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市人大代表吴岗:学校应安排课时学习卫生科普知识

发布时间:2021-05-19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如何具体落实学生爱国卫生教育?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吴岗为学生健康建言献策。

2020年8月18日,深圳市卫健委发布《深圳市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开展爱国卫生工作指引》,其中指出,教育部门应该“加强对学生的健康教育,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培养爱清洁、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引导学生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应该具体落实中学生的卫生科普知识教育,让学生掌握科学的消毒清洁科普知识。”市人大代表吴岗称。

吴岗建议,深圳教育局可与深圳相关行业协会或者科普基地合作,根据学生的年龄段编制卫生科普教材,可分成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4个阶段,编制适合各年龄段有针对性的卫生科普知识内容,做到因人施教,教材应该保障科学性与趣味性的结合。

此外,他建议幼儿园和学校安排4至8个课时,完成各阶段学生所该学习的卫生科普知识。(记者 王宇 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