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感恩祖国” 几多耐人寻味

发布时间:2021-05-19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邓雪婷

据深圳晚报昨日报道,107岁的香港籍老人在龙华街道油松隔离点结束隔离后,专程送上了书有“倾情呵护尽职尽责细致关怀感恩祖国”的锦旗。

这位老先生以107岁高龄,在疫情防控期间依然坚持回乡,证明了粤港两地交流之密切。在《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签署4周年之际,深圳已进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深港交流将进一步加强,人员来往将更加频繁。

在深港之间基础设施一体化愈加便利,政策法规营商环境更加完善的同时,深港两地人民之间的同感共情,在两地的交流和发展中也将起到更为重要的作用。

而老先生在深圳的14天医学观察期的经历,让他真正感受到了一种深港人民的心心相通。隔离点为他采取专班专人专案,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无微不至的照顾,细致贴心的关爱,让他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这也是他赠送锦旗的最初动机——表达自己对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感谢。

其实,对于深圳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来说,这是战疫中的常态,从疫情发生至今,他们始终坚守在一线,不计得失,不惧风险,筑起了一道道防线。

而一句“感恩祖国”,更体现出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也是老先生对国家疫情防控措施的认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的“硬核”防疫得到了世界广泛的认可和高度的赞誉,每一个中国人都为身在其中而感到幸运。老先生在面对严密的防疫措施之时,更体验到对个人的尊重和关怀,这样的感受应该更为深切。

在疫情防控措施中,各级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民放在中心位置,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权、信息知情权和防控参与权,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隔离点隔离的是疫情的风险,隔不断的是心与心之间的互通,人与人之间的关爱。

隔离点有一天会取消,但其中演绎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不会被人们忘却,其间传递出来的温暖不会消除。

而这些,正像那一句“感恩祖国”,凝聚我们的自豪,成为我们的前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