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致敬!盐田区那些坚守在高温下的户外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1-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潘峰)5月以来,随着气温逐步攀升,深圳正式开启高温“炙烤”模式,在酷暑难耐的季节里,却总有一些人因工作性质或工作岗位的特殊性,需要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外送餐食、交通指挥、道路保洁、蚊虫消杀、工程建设……烈日“炙烤”下,盐田区的户外劳动者们顶烈日,战酷暑,不曾有过片刻停歇,只为保障城市有条不紊地运转。他们默默付出、不停忙碌的身影,成为这个炎炎夏日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铁骑:烈日下守护道路交通安全通畅

酷暑之下,不少人选择宅在家中吹空调、喝冷饮,只为躲避高温的煎熬,但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头顶烈阳,脚踩灼土,挥汗如雨,全力维护城区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市民出行平安。他们就是不畏酷暑、坚守岗位的盐田铁骑。

烈日下铁骑守护道路交通安全通畅

上午7点,盐田交警大队一中队铁骑队的交警们就开始沿着深盐路巡逻。他们的任务是在上班高峰期疏导主干道交通,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我们每天需要在室外执勤8小时左右,这一段时间高温加暴晒确实‘够受的’。”盐田交警大队一中队铁骑分队长石裕强向记者表示,为了最大限度维护城区道路的交通秩序,在节假日或台风天前后,梅沙片区和盐田港后方陆域等路段都是他们日常巡逻的重点。

盐田交警为市民指引方向

在热浪翻滚的夏天,除了执勤,交警还需带着全套装备,穿着重达20多斤的警服,在烈日下一站就是数小时,一天湿透几次警服也是常有的事。滚烫的地面温度高达三四十度,像“铁板烧”一样持续不断地烘烤着脚底板;过往车辆的发动机辐射出的热浪,一阵阵地往身上扑;还有警用摩托车发动机的热量,几近五六十度,等同于给交警腿部加多了一个“暖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