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百年初心永铸 乐群大潮扬帆 盐田这所与党同龄的学校这样庆祝百年校庆!

发布时间:2021-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第五燕燕 朱洪波)红色基因源源流淌,乐群使命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5月20日,盐田区乐群实验小学在校举行了“乐育百年 群芳天下”百年校庆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如平,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智,区政协主席、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乔宏彬,区委副书记谷云宏参加了活动。

盐田区乐群实验小学
盐田区乐群实验小学“乐育百年 群芳天下”百年校庆活动

当晚的乐群实验小学校园内张灯结彩、红旗猎猎。学校的教职工、在校学生以及学生家长们欢声笑语、兴高采烈,无不沉浸在乐群百年校庆的热烈气氛中。

大会还为陪伴乐群二十载风雨的教师颁发“敬业乐群奖”;为在三尺讲台辛勤付出的退休教师颁发“匠心育人奖”;为坚守和传承教育初心的前任校长们颁发“志成奠基”奖;为杰出校友、爱心企业家和教育专家们颁发“杰出贡献奖”。

盐田区乐群实验小学“乐育百年 群芳天下”百年校庆活动
盐田区乐群实验小学“乐育百年 群芳天下”百年校庆活动

盐田区乐群小学于1921年由爱国华侨捐资创办,与中国共产党同年诞生,曾经是中共地下党秘密联络站。一百年来,乐群小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精彩篇章。

邓飞波在致辞中表示,革命战争岁月,乐群小学培育出了以何基为代表的一大批东江纵队战士;在改革开放年代,为盐田勇担“探路”使命、实现发展腾飞输送了众多人才;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新时代,在教育改革的征途中奋勇争先,取得一项又一项沉甸甸的荣誉,为盐田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邓飞波表示,当前,盐田正处在“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需要教育的提质升级,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强力支撑。他希望乐群小学发扬百年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创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建设成为全市一流名校;希望全区教育系统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

区领导夏德鳌、袁虎勇、张玉领、莫熙玲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