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城市“美容师”守好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发布时间:2021-06-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环卫工人“全副武装”进行生活垃圾清运工作
环卫工人“全副武装”进行生活垃圾清运工作

为了阻断疫情的传播途径,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每天清运前,环卫工人作业期间需“全副武装”,防护服、N95口罩、专用手套一个都不能少。一辆垃圾清运车配备两名环卫工人,并随车携带消杀设备。每到一处清运点位,环卫工人首先对生活垃圾集中堆放点进行全方位消杀消毒,将生活垃圾清运出小区后,下车脱掉防护服,摘掉口罩、手套,由专人对清运车辆及工具进行消杀消毒,最后环卫工人将满满一车的生活垃圾运输到指定地点进行后期处理。生活垃圾清运早、中、晚各一次,做到日产日清。

据统计,5月21日至6月8日,盐田区累计出动保洁人员18504人次,扫地车418台次,洒水车494台次,平板车3312台次,勾臂车623台次,清运生活垃圾4068.58吨。每天对15座垃圾中转站早、中、晚各消毒1次、冲洗1次,对36座市政公厕早、中、晚各消毒1次,不间断保洁,对31台清运车辆进行清洗消毒各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