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非急诊全预约诊疗 盐田区人民医院发布就诊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1-06-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9日讯(记者 潘峰)6月9日,记者从盐田区人民医院获悉,为减少医院人流聚集,盐田区人民医院发布就诊告知书,即日起,该院实行非急诊全预约诊疗、分时段就诊,市民就诊前须预约,预约成功后再按照预约时段到医院候诊。

疫情期间,进入盐田区人民医院的所有人员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无健康码人员需手工填写流行调查表,经体温检测、预检分诊通过后方可进入医院。在诊疗区域,市民应尽量减少走动,排队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候诊时尽可能间隔座位就坐,就诊时保持一人一诊室,切勿在诊室内聚集。此外,非必要不可随意摘下或丢弃口罩,口罩摘下时须投入指定医疗垃圾桶内。

告知书明确规定,以下人员需到发热门诊就诊:发热患者(≥37.3℃),有干咳、乏力、嗅觉及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表现的患者;21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或居住史的患者;辖区隔离医学观察点隔离人员,硬隔离小区居民;境外(港澳台)、国外人员;特殊行业人员,包括海关检疫人员、进口生鲜及冷链人员、海员、接触境外人员外国船员、过境司机。  

需要注意的是,凡在发热门诊就诊的发热患者,需按指引等待核酸检测报告,待核酸检测报告为阴性后遵医嘱离开。无发热、无新冠流行病学史,无新冠相关临床症状者,经预检分诊后可在相应专科就诊。此外,口腔、内镜、眼科、耳鼻喉等科室就诊者,以及需多次复诊者,需持三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能进行诊疗和操作。新住院患者及陪护,需持三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能办理住院或陪护手续。

此外,针对住院患者陪护及探视的情况,盐田区人民医院将严格执行“非必要不陪护”原则,必须陪护的只限一人陪护;陪护期间不服从管理、甚至擅自离开医院的,一个月内不允许在医院从事陪护工作,如若因特殊情况确需探视的人员,需无流行病史、持三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征得医院同意方可探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