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疫情防控不放松!端午节到盐田看海 这份出行攻略快收藏

发布时间:2021-06-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记者 邓雪婷)端午节将至,不少市民游客选择到梅沙片区踏浪戏水,享受滨海风光。为缓解梅沙片区旅游交通面临的压力,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提前谋划交通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完善地铁接驳、落实公交保障、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强化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等举措,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出行服务。

梅沙片区

开通公交与地铁换乘专线

针对地铁8号线一期未能直达梅沙景区的情况,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按照“多站分流”的思路制定交通接驳方案,选取盐田路站和盐田港西站作为主要换乘点,通过安排现场引导人员和公交义工维护秩序、地铁车厢内的语音播报等方式,提醒乘客均衡分散到两个站点进行换乘。

其中,盐田路站的换乘公交车是大梅沙假日专线1号(盐田路地铁站-大梅沙闻檀道场站),该线路服务时间为9:00-20:30。前往梅沙景区可从盐田路站C、D出口的“盐田路地铁站”公交候车亭乘车;前往地铁站方向的可从梅沙片区的“盐田外语学校”“万科中心”“梅沙医院”“海滨浴场②”等公交候车亭乘车。盐田港西站的换乘公交车是小梅沙假日专线1号(盐田港西地铁站-小梅沙社区公交总站),该线路服务时间为9:00-20:30。前往梅沙景区可从盐田港西站B1、B2出口和A1、A2出口的“盐田港西地铁站”“盐田港西地铁站①”等公交候车亭乘车,前往地铁站方向的可从“梅沙医院”“东部华侨城”“梅沙街道办”“小梅沙”等公交候车亭乘车。

地铁站的接驳专线指示牌

调整片区公交微循环线路

为提升盐田片区公交服务水平,完善社区公交微循环,做好公交与地铁接驳工作,根据市民游客端午节假期的出行需求,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对大小梅沙假日专线等10余条公交线路的途径道路、停靠站点、服务时间进行了相应调整。

一、大小梅沙假日专线线路

(一)大梅沙假日专线1号(盐田路地铁站-大梅沙闻檀道场站)

上行:

①服务时间:周末及法定节假日9:00至18:30,至10月31日结束。

②途经道路:盐田路、东海道、洪安三街、北山道、深盐路、东海道、深盐路、北山立交桥、S30惠深沿海高速、S30惠深沿海高速出口、艺海路、环梅路、闻檀道。

③停靠站:盐田路地铁站、东海丽景花园、庚子首义学校、盐田派出所、北山路口、梅沙医院、万科中心、大梅沙闻檀道场站。

下行:

①服务时间:周末及法定节假日10:00至20:30,至10月31日结束。

②途经道路:闻檀道、环碧路、环梅路、盐梅路、环梅路、艺海路、S30惠深沿海高速出口、S30惠深沿海高速入口、S30惠深沿海高速、北山立交桥、深盐路、东海道、盐田北四街、东海四街、盐田路。

③停靠站:大梅沙闻檀道场站、盐田外语学校、海滨浴场②、中兴通讯学院、万科中心、梅沙医院、盐港中学、庚子首义学校、东海丽景花园、盐田路地铁站。

(二)小梅沙假日专线1号(盐田港西地铁站①-小梅沙社区公交总站)

上行

①服务时间:周末及法定节假日9:00至18:30,至10月31日结束。

②途经道路:深盐路、梧桐山道立交、S30惠深沿海高速、S30惠深沿海高速出口、艺海路、环梅路、盐梅路、盐葵路。

③停靠站:盐田港西地铁站①、周大福大厦、海港大厦、梅沙医院、东部华侨城、梅沙街道办、小梅沙、小梅沙社区公交总站。

下行:

①服务时间:周末及法定节假日10:00至20:30,至10月31日结束。

②途经道路:盐葵路、盐梅路、环梅路、艺海路、S30惠深沿海高速出口、S30惠深沿海高速入口、S30惠深沿海高速、梧桐山道立交、深盐路、临海路、协和路、海景二路。

③停靠站:小梅沙社区公交总站、小梅沙、梅沙街道办①、大梅沙、东部华侨城、梅沙医院、盐田港西地铁站。

二、调整部分公交线路

(一)M314、B924、M444、M191线、M362、E26等6条公交线路取消停靠“盐田区政府①”(北侧)站北侧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增加“盐田区政府”(北侧)站北侧等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

(二)B927(单环)线的部分途径道路由深盐路、明珠立交、明珠大道……洪安三街、东海四街调整为北山道、盐港大道、进港三路……洪安三街、东海道、洪安路、东海四街;取消“西山吓”(北侧)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增加“烟墩山公园”“西山吓”(南侧)等2个单边公交停靠站。

(三)端午节假期期间,梅沙片区始发的M520、M437、M380、308线等4条公交线路梅沙片区始发服务时间统一延长至夜间11:30,届时可视客流情况再适当延长,满足市民游客假期夜间公交出行需求。

(四)除大梅沙假日专线1号、小梅沙假日专线1号、M199、308、M437线外,所有途径“梅沙医院”(双边)的公交线路临时取消该站点停靠;M348、M205等2条公交线路往市区方向临时取消停靠“盐田海鲜街路口①”1个单边停靠站。

划设假期公交车专用道

在现有的公交专用道的基础上,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对环碧路往大梅沙方向的匝道划设1270米假期公交车专用道,切实畅通公交运行循环,提高公交周转率。

公交车专用道
公交车专用道

强化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

为进一步做好“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加强对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加密运营车辆车厢清洁、消毒、通风。根据客流需求,适时控制客座率,加密运营班次,有效减少人员聚集。

针对可能发生的人员滞留情况,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提前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及应急运力安排。目前50台应急运力已停放到位。同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择机启动应急预案,调配应急运力,力争高峰期公交车发班间隔达到5分钟以内,确保及时疏散滞留市民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