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夯实辖区安全之基 筑牢辖区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21-06-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6日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第五燕燕 潘峰)6月16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前往壹海城一期商圈、沿港新村城中村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燃气安全、“三防”工作和爱国卫生工作。陈清强调,安全稳定是民生福祉和基本保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前提,全区上下要加大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力度,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燃气安全、“三防”工作和爱国卫生工作

陈清一行先后来到壹海城一期商圈、沿港新村城中村,现场检查疫情防控、管道燃气安全和爱国卫生工作。陈清现场查看了两个片区的管道燃气调压箱、阀门井和管道布局,并对该片区的防爆设备、应急设施、气体泄漏报警系统、消防设施配备运行及应急预案处置演练等进行了详细询问。

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日常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针对检查情况,陈清强调,各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大源头管控,全面开展燃气各环节、各区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大安全用气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居民安全用气意识,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和检修、维护,确保发现隐患及时处置。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并立即整改,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燃气安全、“三防”工作和爱国卫生工作

随后,陈清一行来到在嘉里盐田港物流有限公司,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陈清询问了该公司疫情内部管控和外部防控情况,要求公司负责人要增强安全生产防护意识,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指引,加强风险地区管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过港货柜车司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进出口货物管理,避免输入性疫情发生。

最后,陈清一行来到恩上路,现场检查交通边坡治理和“三防”工作。陈清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在册边坡隐患点治理,运用智能化监测技术手段,智慧防治、精准防治,提升盐田区地质灾害隐患防治水平。对于本次尚未检查到的隐患点,要进行自查,把防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落地,有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