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城区环境

发布时间:2021-06-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7日讯(记者 潘峰)6月17日上午,盐田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联合海山街道、鹏湾社区对壹海城商圈进行清扫整理和消杀消毒,切断各类病毒传播途径,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爱国卫生运动是防疫重大传染病的一个传统法宝。记者了解到,根据广东省防疫要求,深圳市于6月15日至6月21日统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周”活动,围绕大力开展人员集中场所环境整治行动、重点场所综合整治行动、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环境整治行动、社区城中村环境清理行动、科普宣传和群众动员“四个整治一个宣传”为主要内容进行。

消杀人员仔细施放药物

清扫消杀行动中,盐田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联合海山街道、鹏湾社区,对壹海城商圈周边店铺、地面、草丛等进行清扫整理,对娱乐设施开展全面消杀,对重点部位进行喷洒消毒,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和病媒生物孳生地。现场,环卫工人两两一组,利用各种清洁工具,仔细冲刷着地面;消杀人员采用水雾和施放粉末等方式,重点对下水道、垃圾箱、草丛、墙角等易聚集蚊蝇鼠患的区域喷洒药物志愿者们手持夹子、垃圾袋、宣传展板,一边拣拾路边的垃圾杂物,一边向居民宣传科学防疫措施;执法人员对沿街商户“门前三包”区域内“脏、乱、差”、店外经营、乱搭乱放等违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向商家讲解“门前三包”规定,引导商家切实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工作人员沿路向商家派发《致全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一封公开信》《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倡议书》等宣传单,倡导居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将爱国卫生运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盐田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做好重点场所的清洁卫生,强化督促防蚊灭蚊工作,持续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区环境。

消杀人员仔细喷洒药物
消杀人员仔细喷洒药物
工作人员向商家讲解“门前三包”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