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开展“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和抗疫一线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第五燕燕 陈琳君 潘峰)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6月30日下午,盐田区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党员活动。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智,区政协主席、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乔宏彬,区委副书记谷云宏等区领导分组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及抗疫一线党员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区委书记陈清一行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

陈清一行首先来到了沙头角街道蓝色海福居,走访慰问一线抗疫党员廖燕彬。作为梧桐社区党委委员,“5·21”疫情突发后,廖燕彬不分昼夜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前后核查各类信息近万条,多次在深夜接到紧急通知后,二话不说穿上防护服上门开展工作。“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我代表区委向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陈清表示,近年来,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持续向好,前景广阔、后劲十足。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线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陈清鼓励廖燕彬,作为奋斗在社区一线的党员,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陈清一行来到沙头角街道桥东金融路一巷92岁老党员廖伟安家中慰问。据了解,廖伟安是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至今已71年党龄。战争时期,廖伟安曾担任战地情报员及运送伤员,1945年分别在深圳西乡、西丽湖白芒村用土炮轰打日本人。“5·21”疫情期间,主动捐赠人民币1万元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陈清详细了解了廖伟安老人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后表示,广大老党员曾经为党的事业和盐田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关心照顾好老党员,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老党员所属社区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真心实意照顾好老党员,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年轻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老党员的爱党爱国的情怀、乐于奉献的精神,特别是在关键时刻要能够站得出、冲得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慰问中,陈清为廖伟安老人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与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