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党史学校教育新阵地 盐田区“网红图书馆”变身“红色书房”

发布时间:2021-07-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灯塔图书馆

从中英街到盐田港,与专家学者共读红色经典中的百年党史。盐田区图书馆将以“百年党史•红色经典”为主题,以盐田红色地标深度解读为重点,开展“领导干部讲党史”“专家学者讲党史”“文艺名家讲党史”三大系列活动。首季“文艺名家讲党史”将重点围绕文学经典、音乐经典、诗词经典、美术经典、盐田历史中的党史这五大主题,邀请姚峰、许石林、秦锦屏、文祯非、崔孝松等知名专家学者在“智慧书房”开坛设讲。

灯塔图书馆内景

图书馆里悟党史,探索公共图书馆党史研学服务课程体系。盐田区图书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图书馆党史研学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基层各分馆、“智慧书房”与辖区基层党组织常态化服务机制,通过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体验专区,营造党史文化展示、体验、实践空间,发挥“智慧书房”数字化优势,探索“图书馆云上党课”“图书馆微党课”“有声党建”“图书馆党史研学服务”等特色化资源服务和课程体系,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开展线上线下场景融合的“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志愿馆员服务”等公共服务平台,搭建数字化、标准化、特色化的盐田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