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史学习教育 | 在美术经典中学党史 盐田区图书馆打造“红色书房”

发布时间:2021-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0日讯(记者 邓雪婷)7月17日下午,盐田区图书馆在灯塔图书馆举办“图书馆里的党史课”系列活动第二期。著名画家、深圳市美协副主席、关山月美术馆艺术总监文祯非以“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为题,通过对《毛主席去安源》《红星照耀中国》《开国大典》等一批具有浓烈时代印记的经典美术作品的深度解读,以美术经典串联起建党100周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带领读者共同领略美术经典背后的党史故事与革命情怀。

著名画家、深圳市美协副主席、关山月美术馆艺术总监文祯非

讲座中,文祯非将党史内容与美术经典巧妙结合,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一幅幅经典美术作品勾勒出一代代中国美术工作者以笔墨丹青追魂摄魄,记录百年巨变,描绘百年党史。经典美术作品作为图像化的革命历史,一批批中国美术工作者自觉投入记录和描绘这场百年大变革的历史洪流中,通过具有史诗品格、震撼心灵的美术经典,再现了建党伟业以及党和人民军队发展的艰苦岁月、光辉历程,具有特殊的社会意义和教育作用。

盐田区图书馆举办“图书馆里的党史课”系列活动第二期

据盐田区图书馆馆长尹丽棠介绍,“图书馆里的党史课”暨“红色书房”营造计划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盐田区图书馆充分发挥图书馆空间与馆藏优势,积极探索图书馆创新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服务机制,进一步发挥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研学及智库服务功能的全新举措。

盐田区图书馆在灯塔图书馆举办“图书馆里的党史课”系列活动第二期

该计划从七月开始,以灯塔、听海、邂逅等一批“网红”智慧书房为试点,以“图书馆里的党史课”活动为重点,以打造“红色书房”为目标,面向全区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打造遍布全区、辐射全市、彰显盐田特色的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公共空间体系,将“智慧书房”打造为面向党员干部推广红色经典、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书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