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两优一先”风采 | 盐田港派出所党支部:战疫中检阅初心 坚守中守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1-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0日讯(记者 邓雪婷)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精准快速开展流调溯源、用心用情调处矛盾纠纷……近年来,盐田港派出所党支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民生需求为导向,高擎严打利剑,密织防控网络,热情服务群众。在抗疫战斗中,将疫情防控视为最紧急的警情,用“战疫”检阅初心。2021年6月,盐田港派出所党支部在盐田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被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守护一方平安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防控疫情,守土有责。在盐田港派出所的管辖范围内,既有全国集装箱吞吐量最大的单一港区——盐田港,又有盐田街道盐田社区、沿港社区等区域,这些重点区域的治安稳控工作重担就落在盐田港派出所每一位民警身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繁重的安保压力,盐田港派出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所民警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坚守在防控疫情、打击犯罪的阵地上,构筑起守护辖区和港口平安的“铜墙铁壁”。

盐田港派出所成立流调小组开展流调溯源

“当时没有顾虑太多,接到通知就第一时间冲到一线,身为民警,在关键时刻容不得半点犹豫。”“5•21”疫情发生时,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盐田港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廖荣瑜带领民警立即赶到盐田港区开展安保工作,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并马不停蹄地开展流调排查,寻找密切接触者。自那时起,派出所实行全员封闭式管理,全体民警“舍小家,为大家”,吃住都在派出所,24小时在岗在位,奋战在流调溯源、社区防控等抗疫第一线。

社区民警李涛(右)上门核查信息

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为迅速查清传播源、阻断疫情蔓延,盐田港派出所成立了流调小组,利用大数据对海量数据进行梳理分析,对涉疫人员进行流调溯源,社区民警李涛便是流调小组其中一员。“只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来需要核查的涉疫人员信息,不管白天黑夜,我们都要第一时间通过视频追踪核查,调取数据、分析研判,以最快速度反馈给指挥部,以便开展后续工作。”李涛向记者表示,“5•21”疫情期间,流调小组成员时刻绷紧神经,夜以继日地工作,有时视频看久了,眼睛会干涩,就滴眼药水缓解,再继续工作,“为了抢时间,大家通常一干就是一个通宵。为了战胜疫情,我们必须争分夺秒,每耽误一分,传播风险就高一分。”

盐田港派出所全力做好辖区核酸检测点现场安保工作

疫情期间,盐田港派出所还全力做好辖区疫苗接种点及核酸检测点现场安保工作,耐心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接种、检测,第一时间化解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现场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保证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顺利进行,捍卫辖区居民的健康平安。“30多度的高温天气,民警穿着防护服,衣服汗湿是常有的事,但所有民警不怕苦、不怕累,即使一个月没回家也没有丝毫抱怨,因为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是我们民警的职责。”廖荣瑜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