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领导分组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1日讯(记者 陈琳君 邓雪婷 李小辉)7月21日,区委书记陈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智、区政协主席乔宏彬等区领导率队深入辖区建筑工地、水库边坡、健康驿站等地,分组检查安全生产、“三防”安全、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区领导分组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陈清一行首先来到上坪水库,实地查看了水库大坝、溢洪道等区域,详细了解了水库水情、库容变化等情况。陈清强调,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严格实行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科学有效应对突发险情,确保各项防汛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日常巡防力度,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提升安全管控能力,以“人防+技防+制度防”措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密监测雨情、水情、库容变化,切实提高水库防洪抗灾能力。

随后,陈清一行来到梅沙街道健康驿站,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听取了该驿站健康监测、环境消杀、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陈清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牢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切实做好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一线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合理安排轮值轮休,在人、财、物方面给予全力保障。

在盐港东立交工程项目现场,陈清详细询问了项目规划、施工进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以及三防应急防御工作开展情况。陈清指出,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责任落实、防控严密、措施到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工程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要加强文明工地建设,切实提高在建工地环境整治水平,做到文明规范施工,树立安全卫生、整洁有序的建筑工地形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区领导分组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中通现代物流公司,乔智一行走进仓库,认真检查安全生产消防设施,详细了解企业日常培训、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情况。乔智指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深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范,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区领导分组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乔宏彬一行首先前往凯悦酒店检查消防安全工作,现场查看有关消防设备,实地查看酒店防洪设施配备情况。在盐港大厦,乔宏彬一行实地检查东北侧边坡情况。乔宏彬指出,要及时对边坡采取加固措施,杜绝坍塌事故的发生。乔宏彬一行还前往了梧桐路旧改工地实地检查工地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在施工过程中要严格执行有关建设施工流程及机制,力争将项目打造成安全工程、民心工程。

区领导郝建勇、夏德鳌、袁虎勇、张玉领、吴坤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