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瞰梅沙⑥| 到盐田看海有了新去处 梅沙湾公园强势“出圈”

发布时间:2021-07-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站在贝壳观景平台梅沙湾美景一览无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 实习生 傅浩)登半山公园打卡,呼吸怡人的空气;到海边戏水,感受梅沙踏浪的畅快……说起“三伏天”降温避暑办法,身处滨海美城的盐田人有着诸多不同寻常的小妙招,打卡城市郊野公园就是必入选项之一。日前,记者获悉,作为盐田区半山公园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梅沙湾公园迎来华丽蝶变,幸福感爆棚的盐田人再添多一个避暑休闲、登山观海的好去处。

梅沙湾公园
俯瞰童梦乐岛

据悉,梅沙湾公园位于盐田区梅沙街道,占地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为原有鹅公岌社区公园提升改造而成,通过梳理原有林相及绿化空间,新建入口大门和观景平台,并将海洋文化作为设计元素充分融入方案之中,打造了一个集景观和游憩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特色城市休闲公园。

童梦乐岛内设置了多种娱乐设施供大人小孩游玩
小朋友在童梦乐岛里玩得不亦乐乎

从位于上成路的公园主入口沿途而上,来到巨浪广场,地面海浪状铺装与大门构筑物相呼应,呈现出盐田特有的海洋元素。广场一侧的童梦乐岛可谓是孩子的乐园,从滑梯、摇摇乐到趣味攀爬架、玩乐微山坡,基本涵盖了各年龄段孩童娱乐需求。同时,公园内还因地制宜地在原有基础上翻新了石凳、公厕等人性化配套服务设施,增加了景观的互动性和可玩性,也提高了景点的承载力和吸引力。

沿着登山道拾级而上便可至贝壳广场
公园内设置了多处休息点

因为远离闹市区,花木遍植的梅沙湾公园环境自然和谐、清幽宁静,悠悠漫步于山林中,顺着登山步道拾级而上,由自然石材砌筑的台阶野趣感十足,浸透着一种返璞归真的原生态美感,密林夹道更是为公园平添了几分神秘。各色景观绿植依据山势连成一片,林间空气中处处弥漫着树木散发的清香,登山花径周边补植的多种开花乔灌木,更是丰富了整体景观层次和视觉美感。

由自然石材砌筑的台阶野趣感十足
行走步道间虫鸣鸟叫声声悦耳

一路上,呼吸着新鲜空气,听鸟啾虫鸣,赏斑斓树叶,令人顿生一种别样的愉悦与惬意。行走其间,不经意间感受着丝丝海风从林木间隙透过来,随处可见的绿荫给你遮阴纳凉,再加上海天的深蓝,满身的暑气也仿佛消失殆尽,只有虫鸣声和鸟语声在耳边萦绕。

站在贝壳观景台上可远眺梅沙湾美景
梅沙湾美景一览无遗

作为梅沙湾公园新增特色景点,站在位于整个公园最高处的“贝壳观景台”上,可俯瞰整个梅沙湾的山海美景,一种于曲径通幽处豁然开朗的清透感油然而生,所有的烦躁与不安瞬间化为乌有,不由心生感叹:“这才是夏天该有的模样”。走累了,一旁的休憩座椅即可得到全身心的放松。“整个公园海拔不高、配套完善、风景优美,走走歇歇不会疲惫,还能锻炼身体、舒缓身心,可谓老少皆宜。”附近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得知公园完工后,三不五时就会约上好友过来遛弯儿。

俯瞰贝壳广场
贝壳广场一角

“我们根据现状地势和植被分布,选择观景条件良好的平台进行改造,打通了观景休闲空间,形成多个集观景和游憩功能于一体的节点。”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位于公园海拔最高处的观景台视野辽阔,具有观赏海景的极佳视角。同时,增设的观景区还有供游人休憩的座椅,加上周边增植的灌木主题小品,丰富了区域季相变化,为前来游玩的居民游客提供了一个打卡拍照的绝佳点位。

公园内设置有西游主题的公厕
夕阳下的贝壳观景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