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学习贯彻进行时④|盐田区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07-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记者 陈琳君)日前,盐田区各部门、单位及街道党工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盐田区发展改革局:

日前,区发改局(统计局)组织召开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动投资、统计、节能、营商环境优化等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要抓实抓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打造“学习型”模范机关。要高标准编制年度投资计划,全力加快固投完成进度,强化政府投资项目管理,高质量谋划储备重大项目,加强项目评审标准化建设。要统筹推动“十四五”“1+17”规划体系落地实施,统筹推进全区经济体制改革,加强对港宣传联络推动深港合作,加快推进合作区重点项目,开展口岸经济带研究。要进一步强化经济调度统筹,加快推进统计工作创新,加强统计服务能效。要强化考核目标导向,以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要深化辖区营商环境改革,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盐田区司法局:

近日,区司法局召开研讨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充分利用“法治盐田”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全面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用心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5项实践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流程再造提升政府投资项目质效。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举措,围绕一流法治政府、模范法治社会、法治化营商环境等目标,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奋力谱写出盐田法治建设新篇章。

盐田区人力资源局:

近日,区人力资源局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笃行党建引领,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争当爱党拥党“捍卫者”。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开拓创新,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深化级综合配套改革,持续推进特殊工时改革试点、推动仲裁制度创新,勇当改革创新“开拓者”。要坚持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提升人才和企业的服务工作质效,优化“梧桐人才”政策,促进居民高质量就业,推进校企合作和扶贫东西部协作,缓解企业用工难题,善当服务“金牌店小二”。

盐田区卫生健康局:

日前,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卫生健康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实践要求,自觉把伟大建党精神铭于心、践于行,立足辖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实际,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疫情防控、“三甲”医院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建设等中心任务,鼓起“精气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卫生健康各项工作焕发新气象、发生新变化、展现新面貌,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而奋斗,努力创造不辜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盐田区前期办:

近日,盐田区前期办组织召开动员学习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通过持续不断的再学习、再领会,进一步深刻铭记党百年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加快推动沙头角口岸重建与中英街链接方案、轨道18号线西延、深盐第三通道、平盐铁路改造等重大规划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推动轨道8号线二期平稳有序建设,统筹推进盐田河临港产业带高质量发展,为盐田区谋划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

日前,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干部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进生态文明事业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好统筹部署,高标准统筹谋划,确保学深学透学到位,在全局范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以真抓实干响应号召,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提升辖区生态环境质量,创新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改革,高质量高水平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重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发展重点任务和重大工程,全力推进“双区建设和生态环境领域综合试点改革任务,努力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盐田区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