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领导调研法治建设工作 助推盐田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7-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智带队调研法治建设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记者 邓雪婷)7月22日下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智带队调研盐田区法治建设工作,深入了解辖区法治建设情况,助推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佩瑜、徐刚等陪同参加调研。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智带队调研深圳宪法公园

乔智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宪法公园,实地查看了该公园的宪法墙、宪法宣誓台等场所,详细了解公园的法治文化建设情况。据悉,深圳宪法公园遵循“法治、平安、和谐”的理念,在不改变原有自然景观的前提下,注入了大量的法治文化元素,通过富有美感的雕塑、造型、展示、装饰等艺术视觉手法,把法治文化思想理念与原有的东和公园环境绿化、设施等相融合。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智带队调研盐田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

在盐田公证处,乔智一行查看了窗口、大厅、制证室、证保室等区域,了解公证业务办理流程。在盐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乔智一行听取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情况介绍。据了解,盐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是普惠性公共法律服务场所,可提供法律援助、律师咨询、人民调解等免费法律服务。乔智一行还调研了盐田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据悉,该基地分为“法之魂”“法之窗”“法之镜”“法之悟”“法之光”等部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示我国法治建设成就,重点突出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市及盐田区的法治成果,讲述法治故事,普及法律知识,打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综合教育平台,推动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建设。

调研中,乔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盐田区司法局在司法行政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利用深圳宪法公园、盐田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等平台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方位提升法治宣教实效。要积极探索电子公证服务,加强公证信息化建设,提升公证业务水平。要持续强化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矛盾,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