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3日讯(记者 第五燕燕 李小辉)7月23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清主持召开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回头看”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落实中央督导组和省驻深指导组对深圳有关工作要求,部署推进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区长邓飞波,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参加会议。

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政法系统的一次政治体检。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把教育整顿引向深入,切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推动教育整顿“回头看”走深走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清仓见底,加快案件办理,加快顽瘴痼疾整治,加快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提升整治成效。要聚焦突出问题,深入推进督导反馈整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强化协作,把教育整顿“回头看”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盐田、法治盐田。

区领导郝建勇、袁虎勇、张玉领、杨剑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