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史学习教育|盐田:纾困解忧暖民心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07-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接诉求、听意见、解难题

田东社区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暖人心

为扎实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盐田区海山街道田东社区党委开展“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真情关怀暖人心”活动,走访慰问辖区6户计生特殊家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身边。

走访过程中,田东社区党员和计生协工作人员以唠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计生特殊家庭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记录下他们生活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并送上慰问品,真正做到“真心倾听诉求、诚心听取意见、实心解决麻烦”。

“通过走访慰问,让计生特殊家庭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社区党委书记杨碧琼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燃气安全无小事

区住房和建设局推系列惠民举措保平安

近期,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联合燃气集团盐田分公司开展“惠民送安全”活动,为东顺综合楼15户住户完成管道气专用金属软管更换,住户用气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据悉,因该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工作人员通过沙头角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给业主发送信息,同时在楼道张贴惠民通告,利用周末逐层敲门入户开展安全宣讲和换管活动,采取“三个一点”的方式,即“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用户出一点”,让用户只用30%市场价格就能享受原价100多元的燃气专用安全型软管,保障用气安全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接下来,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将联合燃气企业推出更多便民惠民举措,提升用户燃气安全,促进辖区燃气行业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