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从细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 确保全区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1-07-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区长邓飞波带队开展五个专项“走流程”督导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讯(记者 陈琳君)7月29日上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带队到沙头角口岸,就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开展疫情防控“走流程”专项督导,并深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邓飞波指出,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重点人群、重要关口、重点环节,认真排查整改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明确标准规范,严格闭环管理,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从细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区长邓飞波带队开展五个专项“走流程”督导检查

“每天有多少货柜车进出口岸?”“抽检率为多少?”在沙头角口岸,邓飞波一行实地查看跨境运输货车入境通道,详细听取了入境及检验检疫流程、边检核验流程及入境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听取边检、海关及口岸单位工作汇报后,邓飞波对检疫部门严密部署、科学防控的疫情防控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口岸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强化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管控措施,动态科学化完善口岸防控方案,全面排查重点环节和关键点位,确保不放过一个漏洞,不留下一个隐患,牢牢守住疫情输入关口,筑牢口岸安全防线。

区长邓飞波带队开展五个专项“走流程”督导检查

在位于盐田综保区的深圳市聚力酒业供应链有限公司,邓飞波一行重点对企业仓储区、消防器材、安全通道、安全出口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检,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邓飞波强调,企业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建立一套更加规范的管控制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相关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管和业务指导,加大对园区内现有企业的消防安全巡查频次,督促经营主体及时发现并有效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