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史学习教育 | 沙头角街道“三部曲”谱写党史学习教育“新乐章”

发布时间:2021-08-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唱响群众“进行曲”,把“民”的柔韵律扬起来

“装上这个设备,一旦家里有烟火,就会报警,让人很放心。”今年6月,沙头角街道联合社区回应居民呼声,利用新技术“黑科技”,为独居老人安装智慧烟感报警器,这是沙头角街道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

由公安民警、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组成的安保巡逻队

沙头角街道坚持学史力行,始终深深扎根人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了解民生诉求,为群众解难事、为基层破难题。3月中旬以来,沙头角街道扎实推进领导干部“我当调解员”活动,下沉社区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140余宗。“5•21”疫情发生后,沙头角街道迅速响应号召,大力整合社会资源,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以党员干部带头,组织全体人员下沉一线,协助防疫卡口工作人员引导居民登记信息、维护检测队伍秩序、为居家隔离小区运送物资。

此外,沙头角街道充分发挥平安建设组织作用,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肩负维稳安保责任,将公安民警、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等深度融合,组成3支队伍80余人的安保巡逻队,齐心协力为辖区安全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