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史学习教育 | 沙头角街道“三部曲”谱写党史学习教育“新乐章”

发布时间:2021-08-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鸣响治理“协作曲”,把“法”的主旋律亮起来

一直以来,沙头角街道全力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工作,积极探索特色法治建设新路径,将普法宣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采取多种方式提高辖区居民遵纪守法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构筑普法大格局。

沙头角街道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沙头角街道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将公共法律服务站的专业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把普法融入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全过程、各环节。通过召开法治街道建设专题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深圳经济特区平安建设条例》《安全生产法》等,打造“法治大讲堂”系列法治讲座4场,配合盐田区法援办到社区举办宣讲普法座谈会5次,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为契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线上知识抢答等活动,推动法治宣传融入群众生活,打通普法最后一米。

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沙头角街道利用律师、公证、社矫专项活动强化管理,多次通过电话指导社区法律顾问主动挖掘社区法律服务需求,让辖区群众了解到“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的服务方式,引导公众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不断彰显“沙头角特色”,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