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探索“老有颐养”新路径 探访盐田区首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悦享中心长者托养服务中心(单人间)
长者托养中心卫生间

为推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实现,把“老有颐养”真正带到老人身边,在加强硬件建设和精细管理的同时,悦享中心紧贴老年人的养老需求,推出了多层次、多样性、品质化的养老服务,力求让辖区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得到贴心周到的生活服务照料,感受如家般的温暖。“年轻人忙起来几乎没时间照顾家里老人,老人们内心是十分孤独的,在家门口就有一个这样的综合服务中心,对我们居民来说真是一个大大的福利。”辖区居民黄女士表示,老年人能够健康快乐的生活,也是身为儿女最大的幸福。

李奶奶与护理人员聊天

今年以来,盐田区民政局聚焦市“民生七有”和盐田“民生幸福标杆城区”目标,创新工作举措,打造民政典范,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走出彩,不断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盐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政府主导、机构合作、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的总体思路,不断创新“双向对接”机制和“融合服务”模式,持续推进社区嵌入式养老配套建设,引入优质社会力量参与街道长者服务中心、社区长者服务站建设,将专业化、常态化的养老服务向老年人家庭深度延伸、全维拓展,全面构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四级养老服务网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