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强化港口码头全流程闭环管理 筑牢“外防输入”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区长邓飞波率队开展疫情防控一线“走流程”检查督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7日讯(记者 李小辉)8月7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率队到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开展疫情防控一线“走流程”检查督导。邓飞波指出,要从严从实抓好港口码头疫情防控工作,不断细化港口作业各项目闭环管理,确保港口码头运作安全稳定,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长邓飞波率队开展疫情防控一线“走流程”检查督导

在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监控室,邓飞波一行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对近期盐田港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介绍,随后通过视屏监控系统,实时查看了港区现场作业人员的全流程管理过程,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随后,邓飞波一行还深入盐田港码头作业区检查港区疫情防控情况。

检查中,邓飞波指出,要进一步梳理、优化港区作业人员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漏洞,要杜绝不同环节作业人员交叉工作,严格做好有关废弃物的保洁和消杀处置,严防港区作业场所交叉感染,确保管控措施安全科学有效。要加强港区作业人员的防疫培训教育,督促有关作业人员认真做好个人及工作环境的消杀工作,不断提升有关督导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在确保港区作业安全有序的同时全力做好作业人员的后勤保障。要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实按照规定程序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对未遵守有关规定的操作人员及企业要严肃处理,顶格处罚,确保不放过一个漏洞,不留下一个隐患,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安全防线。

区领导胡朝阳、徐刚、肖凯参加本次督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