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疫苗接种有序推进 盐田区中学生开始接种第二针疫苗

发布时间:2021-08-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学校为学生准备了糖水补充糖分

“针对15-17岁年龄段人群,现场医生须核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询问学生身体状况后,才能开具接疫苗种单。”桥东社康服务中心主任张泽钦介绍,共有10名医生、8名护士,以及一支医疗保障组、一辆120救护车参与盐田高级中学疫苗接种工作。此外,桥东社康服务中心还结合中医药服务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厂服务,把中医服务送进盐田高级中学,在留观过程中为学生贴敷耳穴压豆,缓解学生紧张焦虑情绪。

学生留观30分钟后出示“小票”方可离开

“接种疫苗后,每个学生会领取到一张卡片,卡片上有具体接种时间,结束留观后凭借卡片才可离场,这样做的目的就是确保学生在留观区留足30分钟。”盐田高级中学副校长李建平介绍,目前,盐田高级中学已有2200名学生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其中一部分是刚刚参加完高考的毕业学子。经过前期通知和统计,将有1686人到校进行第二针剂新冠疫苗接种。秋季开学时,学校还将按照相关要求查验应接学生疫苗接种情况,未按时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应接学生,返校时须及时按程序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