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21-08-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记者 陈琳君)8月24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林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曾丽芬一行到盐田区档案馆调研,实地参观“党史百年 盐田印记——盐田区革命老区发展史”“聚变——盐田区20周年影像志”主题展,督导检查盐田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市委巡回指导组参观“党史百年 盐田印记——盐田区革命老区发展史”主题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林苗一行认真驻足观看,详细了解展陈内容。据悉,“党史百年 盐田印记”主题展以时间为脉络,通过精选百年党史中具有突出代表性的历史事件和图片资料,全面回顾了盐田地区早期党组织成立、东江纵队抗日游击战争、沙头角解放、改革开放等事件,展现了盐田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和斗争、改革和建设的伟大历程。“聚变——盐田区20周年影像志”主要通过大量影像资料,结合时间走廊、扬帆起航、抚今追昔、华丽转身、民生亮点、盐田故事、筑梦未来共七大主题,从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民生等不同方面集中展示了盐田建区20多年来的变化、进步和发展。

市委巡回指导组参观“聚变——盐田区20周年影像志”展览

林苗表示,实地参观能更为直观地学习领会党的历史,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分期分批有序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前来参观学习,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培根铸魂、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激励全区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激发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为盐田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