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鹰的眼睛、豹的速度!大梅沙救生员百米冲刺冲上热搜

发布时间:2021-08-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大梅沙海滨公园救生员卢勇叁

8月2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网友口中的“无名英雄”卢勇叁,了解到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卢勇叁向记者介绍说,当时自己正在瞭望台进行日常巡查,发现有个孩子随着海浪接连浮沉了几个来回,周边并无大人看管,有着多年救生经验的卢勇叁随即迅速锁定“目标”,并判断“孩子出现溺水现象”,“当时也并没有多想,就想着第一时间能把孩子救起来。”卢勇叁说,相较于淡水,海水呛溺的危险性更高,尤其对于年幼的孩子而言,多一秒钟都可能是致命的。情急之下,疾步如飞的卢勇叁甚至还来不及脱掉衣物就跳入水中,将年仅6岁的溺水孩童救起。

卢勇叁在瞭望台观察海面情况

据悉,今年38岁的卢勇叁是广西人,打小就喜欢玩水的他于2005年来到盐田,选择成为一名海滩救生员。在10余年的职业生涯中,卢勇叁已记不清曾救过多少溺水者。“救生员需要经过一系列专业考核及系统培训,才能够确保全神贯注地对游泳者进行有效的观察和防护,不遗漏任何一个角落,并在救生时快速及时、处置恰当。”面对网友的追捧和赞扬,镜头前还有些腼腆的卢勇叁说,于他而言,救人是一种本能,也是职责所在。卢勇叁也提醒广大市民,带孩子到海边游玩时,要学会正确使用游泳圈,一刻也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