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提供学位630个!盐田建设规模最大幼儿园即将启用

发布时间:2021-08-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干净整洁的教室环境

在2021年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中,盐田港幼儿园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除了对全体师生员工进行每日健康监测和报告外,还对入园施工人员一律进行健康备案,查询其疫苗接种、近期行程情况,积极做好测温、消毒、戴口罩等日常管理。此外,园方还对全园环境进行了清洁、消毒,公共区域配备了“三消”物资,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储备了14天防疫物资。目前,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干净整洁的教室环境

视察中,乔智对盐港幼儿园的软硬件设施和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幼儿园负责人提出的电动伸缩门跨度长、高度低,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乔智希望教育部门迅速加以整改。乔智要求盐港幼儿园积极推进校园安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全园师生安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提升安保人员责任意识和工作水平,保证学生在校期间每个时段每个部位都有专人负责,切实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除了幼儿园,盐田区其他中小学也即将迎来秋季开学。近日,盐田区召开会议,就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和教育相关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各校园要认真落实教育部提出的秋季学期学生返校三条硬性标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全面抓实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监管,健全作业管理机制,推进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全覆盖,确保课后服务工作实现两个“全覆盖”,即义务教育阶段公、民办学校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主动对接、积极配合区应急、公安、消防等部门检查,彻底排查整治学校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