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成立中小企业公益服务站 全力护航中小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6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孙全)日前,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公示了第一批深圳市中小企业志愿服务支队、中小企业公益服务站试点名单,其中,盐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面向辖区中小企业及其员工提供法律查询、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律师、公证、法治宣传教育等“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获批成立深圳市第一批中小企业公益服务站。

盐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成立中小企业公益服务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产业兴盐,盐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细化六项措施,切实保障中小企业及其员工合法权益,为中小企业蓬勃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盐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设“企业服务专窗”,为企业涉及员工工资待遇、企业合同履行、商户物业租赁、政府惠企政策等问题提供专业化解答和可行性法律建议,为企业困难员工提供法律援助。开展“法治盐田大讲堂”,结合企业实际需求,陆续推出不同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例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等,普及法治知识。盐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下设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知识产权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律师调解工作室,可以充分发挥调解的职能优势,依法及时化解中小企业矛盾纠纷。在盐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置自助查询机,为辖区自然人、企业办理诉讼、投资等事务出具权威、准确的国内以及域外法律查明服务,并引入港籍律师资源,为港籍居民、企业提供专业法律服务。不定期走访调研辖区中小企业,对其在经营管理中的法律风险、运营中的法律需求及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进行全面了解,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经营性发展问题。利用深圳市“民营企业法治体检自测系统”,组织盐田辖区中小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帮助企业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健全法律风险预警防范机制,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纠纷的意见建议。

盐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围绕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法律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