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文明盐田 | 盐田吹响文明创建“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1-08-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6日讯(记者 钟汝芳)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五届一百三十一次常务会议,听取盐田区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工作任务,并就下一阶段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

区政府五届一百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文明创建工作,增强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顺应精神文明建设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精准发力,全面抓好整改,总结经验做法,及时固化,以点带面推动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加快构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效常态机制。

会议强调,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各责任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责任明晰,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要对标对表,争分夺秒补短板,全力以赴抓细抓好抓落实,加强自查自检、严格督导,全力提升文明创建质效。要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高效推进,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接下来,盐田区将从三个方面抓实抓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是推进文明创建重点工作,持续对标对表找问题,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二是突出重点,盯紧看牢样本框,用好“点位长”管理制度,积极开展“文护卫行动”,做到点位“一眼清”。三是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